Go To Top

FacebookTwitterLinkedinShare on Google+

  • .線上捐款

  • .銀行匯款 / ATM 轉帳

  • 金融機構名稱:

  • (007) 第一商業銀行營業部

  • 戶名: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 帳號:0931-0116-958

  • .郵政劃撥

  • 劃撥帳號:50118157 

  • 戶名: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20211013 最低工資專法保障,經濟果實全民共享

2021新聞
on 13 十月 2021
20211013 最低工資專法保障,經濟果實全民共享

范雲委員與台灣勞工陣線、工會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雖然上星期五(10月8日)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做成調漲5.21%的決議,但蔡英文總統2016年、2020年兩度宣示訂定《最低工資法》的承諾至今尚未實現,呼籲勞動部盡速將草案送進立法院,以建立更透明、合理、穩定調整最低工資的法源依據。

20151223 2  為了阻止馬英九下台前推動九項暴衝政策傷害台灣,今(12/23)日上午十點,經民連在克緹大樓前,也就是中資在台灣的象徵地(中國銀行台北分行、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台北辦事處、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所在),演出「全民勒馬」行動劇,呼籲各界全力防堵馬英九推動這九項政策,抵抗中資併吞台灣。並說明下階段捍衛台灣民主的重要訴求「廢除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立法規範中資」。

閱讀全文...

20151221  石綿被「國際癌症研究署」(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 IARC)歸類為一級人類致癌物質,已被證實會引發石綿肺症、惡性間皮瘤(malignant mesothelioma)、肺癌,也可能導致喉癌與卵巢癌。歐盟國家在1998年就已全面禁用,日本、南韓與香港也分別於2004、2009、2014年禁用。由於石綿暴露所導致的疾病,潛伏期可長達20-40年之久,過去大量使用的苦果,在近年來浮現,各國政府莫不積極提出相關政策因應。

閱讀全文...

20151217 2  立法院預定12月18日院會結束後休會(朝野協商決議:如當日未完成預算審查,21日以後只處理預算案),從明天院會結束後到明年三月新國會正常運作前,甚至到五二O總統交接前,這段期間將是台灣民主最脆弱的時刻。由於政黨輪替幾乎已定,馬政府猛踩油門推動傾中政策,體制上卻無有效制衡管道。繼「開放中資入股IC設計」後,經民連今日記者會公布「九馬撕裂台灣圖」,說明馬政府下台前將推動的九大爭議政策,呼籲國人在民主最脆弱時刻,一起監督政府,守護台灣,盡力阻擋這些傾中政策。

閱讀全文...

-4  在國際人權日這天,勞動部宣布將調整2006年至今未調整的勞保投保薪資上限,由目前43,900元調高為45,800元,目前該案將送行政院核定後發布實施,勞工陣線對此表示樂觀其成,但對光只是由行政部門獨斷性宣佈調整與否感到擔憂,日後應朝「法制化、平均薪資為基準、定期調整」等三大目標改革。

閱讀全文...

20151209  針對近日兩大黨對總統辯論爭議主辦媒體問題,17個公民團體共同發起聲明。臺灣守護民主平台秘書長李仲庭代表發起及連署這項聲明的各團體提出四大訴求,要求各政黨應儘速舉行全面性的政策辯論,不只是總統候選人應儘速辯論,也應舉辦「副總統辯論」及「政黨辯論」;辯論主題亦應涵蓋各項政策:食安、原住民、移民、性別、長照、托育、稅改、住宅、居住權(迫遷議題)、薪資提昇、勞動、農業、環境與能源、集會遊行權、人權機制、憲改、國會改革、司法改革、貿易協定、兩岸與國防外交等。

閱讀全文...

20151202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再次來台,今(12/2)日上午在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台北辦事處與中資企業負責人座談,隨後偕同北京最大國營企業北京控股集團董事長王東,參訪該集團在台灣設立的京泰發展有限公司。陳德銘與王東高調「巡視」中資企業在台據點,展現的是習近平政權透過併購買下台灣關鍵產業,併吞台灣的決心。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