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FacebookTwitterLinkedinShare on Google+

  • .線上捐款

  • .銀行匯款 / ATM 轉帳

  • 金融機構名稱:

  • (007) 第一商業銀行營業部

  • 戶名: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 帳號:0931-0116-958

  • .郵政劃撥

  • 劃撥帳號:50118157 

  • 戶名: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20211013 最低工資專法保障,經濟果實全民共享

2021新聞
on 13 十月 2021
20211013 最低工資專法保障,經濟果實全民共享

范雲委員與台灣勞工陣線、工會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雖然上星期五(10月8日)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做成調漲5.21%的決議,但蔡英文總統2016年、2020年兩度宣示訂定《最低工資法》的承諾至今尚未實現,呼籲勞動部盡速將草案送進立法院,以建立更透明、合理、穩定調整最低工資的法源依據。

勞陣長期以來透過出版與社會對話,出版一直都是我們重要的工作,三十多年來,雖然遇到種種難關,仍然投入工運書寫和出版的工作。請支持最在地專業的NGO出版。勞陣出版書籍與募款品,大部分在一般通路上並不會出現,現在除了參與勞陣活動之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選擇網路下單,或是來電02-23217648詢問。勞陣近年出版品


3in1出版品募款專案

勞陣長期以來,透過出版作為擴大組織碁盤,以及對外倡議組織理念的重要工具之一。2011年出版的《崩世代》,更榮獲出版界年度盛事「第三十六屆金鼎獎」社會科學類的殊榮。2016年,台灣勞工陣線追蹤經濟分配不公對於勞動環境及貧窮的影響,出版《公平經濟新藍圖-2016年勞動政策白皮書》,本書主軸不僅是以「公平經濟」為核心,更貫穿與勞動切身相關的各領域,從而提出跨體系的政策解決方案建言。單筆捐款300元以上,即可獲得勞陣出版品一本。


socialdemocracy社會民主是什麼?

本書翻譯於《What is Social Democracy? A book about ideas and challenges》簡要地介紹了社會民主的重要理念與價值觀,以及瑞典上百年以來社會民主的發展,經由這樣的回顧,可發現社會民主的理念並不是死板的教條,而是在長時間的實踐過程中,透過不斷的理論辯證與經驗累積而來,其不僅務實而且與時俱進,絕非只是象牙塔內的空想。助印價單本200元(三本以下自付郵資50元運費)。

 


newunion

台灣新世代工會發展困境與突破

台灣工會的發展,到底有沒有希望?還有救嗎?如果要救,那突破之道在哪裡?本手冊透過工會調查問卷與統計、工會幹部與學者訪談與座談會整理,啟發工會未來的新途徑。單筆捐款120元,即可獲得「台灣新世代工會發展困境與突破」一本。

 

 


product 1

反抗筆記本

台灣勞工陣線小額募款品,隨身筆記本(規格:180頁 /  10.7 x 16.2 cm / 黑色雙線圈)。書寫我們的反抗,一起尋找共同的出路。單筆捐款100元即可獲得(5本以下須另付郵資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