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FacebookTwitterLinkedinShare on Google+

  • .線上捐款

  • .銀行匯款 / ATM 轉帳

  • 金融機構名稱:

  • (007) 第一商業銀行營業部

  • 戶名: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 帳號:0931-0116-958

  • .郵政劃撥

  • 劃撥帳號:50118157 

  • 戶名: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20211013 最低工資專法保障,經濟果實全民共享

2021新聞
on 13 十月 2021
20211013 最低工資專法保障,經濟果實全民共享

范雲委員與台灣勞工陣線、工會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雖然上星期五(10月8日)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做成調漲5.21%的決議,但蔡英文總統2016年、2020年兩度宣示訂定《最低工資法》的承諾至今尚未實現,呼籲勞動部盡速將草案送進立法院,以建立更透明、合理、穩定調整最低工資的法源依據。

1984年出版迄今

「勞動者」,一本從1984年就發刊迄今的工運雜誌。30多年來,勞動者不只記述了台灣勞工運動和政策的脈動,更以「為勞工寫故事」作為我們的使命,記錄下許多被遺忘的勞動故事。

   「勞動者雜誌」不僅有個別勞動者的勞動生命紀事,也有團結力量大的工會抗爭畫面;有一步一腳印的勞動與社會政策脈動,也有澎湃洶湧的政治、經濟和社會民主鬥爭。這其中有很多都還是現在進行式:用一個故事啟發另一個故事;用一次的行動,預約下一波的行動的進步,生生不息。

THELABOUR

  美國詩人Muriel Rukeyser說:「宇宙不是由原子組成,而是故事。」勞工運動也是!許許多多的勞工,不分國界、族群、性別、年齡,更無論職業,交織成有血有淚的勞動故事,啟發了社會持續進步的動力。

  「勞動者」,一本從1984年就發刊迄今的工運雜誌。勞動者不只記述了台灣勞工運動和政策的脈動,更以「為勞工寫故事」作為我們的使命,記錄下許多被遺忘的勞動故事。不僅有個別勞動者的勞動生命紀事,也有團結力量大的工會抗爭畫面;有一步一腳印的勞動與社會政策脈動,也有澎湃洶湧的政治、經濟和社會民主鬥爭。這其中有很多都還是現在進行式:用一個故事啟發另一個故事;用一次的行動,預約下一波的行動的進步,生生不息。

  隨著時代的變動,即時與互動資訊已是媒體不可或缺的基本條件。為提供閱讀者更詳盡、更清晰與更快速的訊息,勞動者自205期起將改為年度紙本印刷,輔以網路電子報形式出刊,以資訊平台的方式延續勞動權益的宣傳與推動經濟民主的社會使命,台灣勞工陣線也會同步於粉絲專頁中不定期提供即時議題訊息。

  未來勞動者電子報的呈現內容除基本的文字圖片提供以外,還會強化互動性圖像及影音體驗,以更豐富的視覺形態強化勞動議題與社會資訊的傳遞。藉由電子化,新時代的勞動者雜誌將大幅提升資料搜尋與彙整的便捷性,從而建構勞動資訊平台的網絡。

  勞動者雜誌編輯小組在此邀請長期支持勞動者雜誌的讀者們立即訂閱勞動者電子報,並加入勞工陣線的粉絲專頁好友,與我們一同,隨時隨地,關注社會脈動,推動更美好的生活與未來。

 

 

如想閱讀更多,請點選

各期勞動者目錄

線上勞動者雜誌

200期特稿-勞動者雜誌,觸摸台灣勞工運動脈絡的勞動故事

205期特稿-【台灣勞工陣線成立35週年及2020年政策綱領】

 

最新期數-208期

2022回顧

2022年勞動政策與法案回顧

2022行動

反對旅館業引進外籍移工
沒有死傷的工安事故沒人管
網路跨國詐騙求職勞工是件頻傳,勞陣籲就業服務法全盤翻修
國際揭弊者日人民再度質問,說好的公益揭弊保護法呢?!
2022大事紀

年度主題

啟動就業服務法大翻修行動

減班休息?短工津貼?就業安定措施的虛與實
就業服務法如何達成積極促進就業
移工?移民?國內外國勞動力政策的改革方向
「歧視無所不在,平等還在路上」從就業服務法30年談起
尋找就業弱勢者?特書就業促進方案的光與影
構築就業暨人權的典範移轉:就業服務法實詩三十周年改革新思維
國際學生淪為血汗奴工,高教成為人口販運溫床?!

強化國內禁止強迫勞動法案,呼籲催生台灣版《供應鏈企業責任法》

企業社會責任法制化及供應鏈人權保護的趨勢

2022年專題

2022勞工保險民間觀察報告
破除勞退自提自選投資迷思

書評:《無住之島的省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