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FacebookTwitterLinkedinShare on Google+

  • .線上捐款

  • .銀行匯款 / ATM 轉帳

  • 金融機構名稱:

  • (007) 第一商業銀行營業部

  • 戶名: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 帳號:0931-0116-958

  • .郵政劃撥

  • 劃撥帳號:50118157 

  • 戶名: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20211013 最低工資專法保障,經濟果實全民共享

2021新聞
on 13 十月 2021
20211013 最低工資專法保障,經濟果實全民共享

范雲委員與台灣勞工陣線、工會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雖然上星期五(10月8日)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做成調漲5.21%的決議,但蔡英文總統2016年、2020年兩度宣示訂定《最低工資法》的承諾至今尚未實現,呼籲勞動部盡速將草案送進立法院,以建立更透明、合理、穩定調整最低工資的法源依據。

20191213  今年為無殼蝸牛運動三十週年,青年蝸牛仍深陷居住世代不公,為此,巢運於11月24日舉辦了《青年安居政策論壇》,邀請各政黨說明其青年居住政策主張。眼看大選投票日將屆,特於今日(12/13)召開記者會,除將各黨回應全面整理公開,並公布對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親民黨、台灣民眾黨的青年居住政策評比(完整內容詳附件),作為媒體各界與公眾之參考指南。

閱讀全文...

20191119  民間監督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決議聯盟於今日(11/19)上午在立法院中興大樓101室舉辦「請問總統候選人,司改怎麼改?」記者會,希望拜會各個總統候選人,呼籲提出就任後4年內可以落實的「司改政策白皮書」,清楚說明就任後司改政策的藍圖。此外,聯盟也呼籲總統候選人應承諾在總統府下設置全國性、常設性的機構,實際推行司法改革。

閱讀全文...

20191015  今年為無殼蝸牛運動三十週年,適逢總統、立委選舉在即,展望未來,我們認為青年居住困難—買不起、租不好--是下一個四年臺灣居住改革的關鍵議程。基於此,巢運等民間團體擬辦理《青年安居政策論壇》,邀請各主要政黨說明其青年居住政策主張。就此,於今日(10月15日)啟動政黨拜訪,當面遞送《邀請函》,表達力邀各政黨參與之誠意。

閱讀全文...

懶人包02  勞動部今天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並作成了月基本工資調整3%,從原來的23,100調整至23,800;時薪調整5%,從150元調整至158元。勞陣表示:對於基本工資連四年持續調整的決定表示歡迎和肯定但這次未能維持過去三年調整的決心,時薪調整5%,但僅調整3%錯失了一次好好回應台灣低薪問題的好機會,實屬可惜。然而這也突顯了落實蔡總統的政治承諾訂定最低工資法立法的迫切與重要性以作為未來更制度更透明及更合理的調整最低基本)工資的依據。」

閱讀全文...

20190412  香港政府今日(12)宣佈議會時間更改,只是重施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的拖延法,欲再次將香港人的情緒和熱情慢慢磨減。自2003年起,香港政府不斷想推行有關中國國家安全法的條例,當時是以《基本法》第二十三條,也因「反二十三條立法活動」號召了50萬人上街,那時候香港才回歸了6年。

閱讀全文...

20190611  香港立法會六月十二日即將審查「逃犯條例」(全名為《2019 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香港民間稱為「送中條例」),該草案允許香港政府根據中國政府之請求,將包括台灣人、香港人及各國人民在內的嫌疑犯或被告移交中國審訊,無論此人是香港居民、入境香港或於香港轉機。由於中國司法人權保障並不健全,司法獨立更被中共中央列為「七個不要講」的禁忌,此一修法已引起香港人民普遍的不安與反彈,並嚴重威脅入境或過境香港之我國人民人身自由。雖然六月九日香港有上百萬人上街遊行抗議,香港特首依然聲稱將於六月十二日恢復審查「逃犯條例」。我們在此聲明支持香港人民要求香港特區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之訴求及行動,並提出以下呼籲: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