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FacebookTwitterLinkedinShare on Google+

  • .線上捐款

  • .銀行匯款 / ATM 轉帳

  • 金融機構名稱:

  • (007) 第一商業銀行營業部

  • 戶名: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 帳號:0931-0116-958

  • .郵政劃撥

  • 劃撥帳號:50118157 

  • 戶名: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20211013 最低工資專法保障,經濟果實全民共享

2021新聞
on 13 十月 2021
20211013 最低工資專法保障,經濟果實全民共享

范雲委員與台灣勞工陣線、工會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雖然上星期五(10月8日)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做成調漲5.21%的決議,但蔡英文總統2016年、2020年兩度宣示訂定《最低工資法》的承諾至今尚未實現,呼籲勞動部盡速將草案送進立法院,以建立更透明、合理、穩定調整最低工資的法源依據。

台灣女人連線常務理事 林綠紅

  近日日本的社會學家上野千鶴子在《一個人的老後》一書中,論及高齡化的日本現況,女性平均壽命為85.5歲,男性為78.5歲,而老人年齡越高者,女性人口所佔的比率也就越高,因此她提出「21世紀是歐巴桑世紀」的說法。而不僅是日本如此,人口結構日趨老化的台灣,亦有類似的情況。

閱讀全文...

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秘書長   王幼玲

  行政院長期照顧保險推動小組在06/29召開第一次會議,報告長期照護保險準備工作、長照保險規劃初步成果;果然,這個一開始就沒有身心障礙者參與的推動小組,跟經建會的初步規劃一樣,顯現出對身心障礙者需求的漠視,不論是以極嚴的標準來篩選降低長照的需求人數,或者只提供極少的照顧時數,讓家屬仍要負擔大筆的照顧負擔,都讓身心障礙者家庭感到徹底的失望。

閱讀全文...

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前立法委員 王榮璋

  高齡少子化是全球共通的現象,台灣為因應邁入老年國家後湧現的龐大照顧壓力,政府自民國89年開始,各種方案與計畫不斷推陳出新,從「加強老人安養服務方案」、「建構長期照護體系先導計畫」、「照顧服務福利及產業發展方案」、「新世紀健康照護計畫」,一直到民國九十六年上路的「我國長期照顧十年計畫」,其重心都在於服務模式和輸送體系的發展,從未定調在財務規劃方面應採取稅收或保險制。

閱讀全文...

政治大學社會所教授傅立葉

  實施長期照護保險不只是馬英九總統的政見,2000年和2004年兩次總統選舉,陳水扁總統的政見也提到這點。而目前推動的「長期照顧十年計畫」,最初在2005年行政院謝長廷院長任內開始規劃時,原本也包括未來與長期照護保險接軌的計劃,但後來由於主政者換手而將其刪除,並決定對於未來是否辦理長期照護保險再加以研議。

閱讀全文...

實踐大學社工系教授 嚴祥鸞

‧14:00pm艷陽高照的夏日午後,居家服務員到達服務案主家,「…推門的剎那,迎面襲來的刺鼻騷味著實嚇壞,皺起眉頭強忍著想以手掩鼻的衝動,加快腳步穿越充斥著臭味的空蕩客廳,但來到昏暗且不透風的狹窄臥房後,難聞氣味卻越發濃郁,令人不禁反胃……」(案主下半身癱瘓,平時僅能臥床或以雙手吃力的起身靠坐在床邊。名為與孫女同住,實則近似獨居。)居家服務員先將室內環境清掃乾淨。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