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FacebookTwitterLinkedinShare on Google+

  • .線上捐款

  • .銀行匯款 / ATM 轉帳

  • 金融機構名稱:

  • (007) 第一商業銀行營業部

  • 戶名: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 帳號:0931-0116-958

  • .郵政劃撥

  • 劃撥帳號:50118157 

  • 戶名: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20211013 最低工資專法保障,經濟果實全民共享

2021新聞
on 13 十月 2021
20211013 最低工資專法保障,經濟果實全民共享

范雲委員與台灣勞工陣線、工會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雖然上星期五(10月8日)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做成調漲5.21%的決議,但蔡英文總統2016年、2020年兩度宣示訂定《最低工資法》的承諾至今尚未實現,呼籲勞動部盡速將草案送進立法院,以建立更透明、合理、穩定調整最低工資的法源依據。

  空中領域,網路,或是物種的多樣性,這些都應該不是專屬某些國家或財團所有之財貨。然而,直至將之公認為所謂「全球公共財」,還有一段相當遙遠的距離。依照經濟學的定義,所謂的公共財,就是「非專屬性的財貨」,換言之,對於所有人而言,公共財基本上都應該是沒有差別、不存在競爭的享有,是以,某一集團或特定族群的享有任一公共財,並不能意味著他們可以阻撓其他集團或族群的分享。放諸全球化,這樣的思考理應繼續,也就是說,諸如教育、醫療、生物多樣性的利用、國際空域與海域的暢通、網路、大氣層等,都應該隸屬所謂「全球公共財」(Global public goods),然而,問題沒有那麼單純。
閱讀全文...

  富豪與超級富豪的財富,累積的速度已經難以想像:就全球化而言,富豪階級們顯然是大贏家。值得注意的是,富豪們自己也創造了一個獨特的市場:所謂奢侈品的消費市場。 

閱讀全文...

  百慕達群島、開曼群島等全球富商的「租稅天堂」,成就了全球資本自由 、快速流動的資本主義天堂,但也造成國際資本管制的漏洞,成為國際不 法份子洗錢,甚至於支持特定獨裁政權、恐怖行動的金援,本期全球化資 訊站為您剖析租稅天常運行的邏輯及問題。 

閱讀全文...

  在2003年的世界貿易組織(WTO)墨西哥Cancún 回合中,開發中國家聯手 抵擋了美國與歐盟有關農業貿易自由化的提議,2004年,自由化呼聲再度高漲,當然,2005年的香港世界貿易組織回合,以平手之僵局收場。

閱讀全文...

  在進步的工業化國家,「產業外移」,成為企業主施壓予勞工的最佳手段。確定的是,先進國家勞動者的薪資與勞動條件節節下降,然而,產業外移後的新目標國家,其勞動者的生活處境是否確實獲得改善,其實仍在未定之天。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