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FacebookTwitterLinkedinShare on Google+

  • .線上捐款

  • .銀行匯款 / ATM 轉帳

  • 金融機構名稱:

  • (007) 第一商業銀行營業部

  • 戶名: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 帳號:0931-0116-958

  • .郵政劃撥

  • 劃撥帳號:50118157 

  • 戶名: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20211013 最低工資專法保障,經濟果實全民共享

2021新聞
on 13 十月 2021
20211013 最低工資專法保障,經濟果實全民共享

范雲委員與台灣勞工陣線、工會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雖然上星期五(10月8日)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做成調漲5.21%的決議,但蔡英文總統2016年、2020年兩度宣示訂定《最低工資法》的承諾至今尚未實現,呼籲勞動部盡速將草案送進立法院,以建立更透明、合理、穩定調整最低工資的法源依據。

 4  根據近日最高法院107年度台上字第1623號民事判決主文,將台灣高等法院2016年駁回大同公司關係企業工會上訴之原判決廢棄,發回台灣高等法院。台灣勞工陣線認為,最高法院經過兩年多的深思熟慮後,廢棄原台灣高等法院對工會會員退會採取民法「自由退社」原則,改為強調應尊重工會章程內部民主決定,這是對工會自主價值的肯認見解。

閱讀全文...

20181109 1  今天(11/9),立法院即將三讀通過勞工團體及工會期盼以久的《勞動事件法》,台灣勞工陣線、金融業工會全國聯合總會、全國產業總工會、大同關係企業工會、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民間監督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決議聯盟等團體,將在這歷史性的一刻舉行記者會,除了見證這個重要法案的通過,也感謝朝野立委在這段期間迅速又認真的審查和協商,讓這重要的勞動司法人權法案可以順利的通過。就此,台灣勞工陣線表示:「這是勞動司法人權的一項指標性突破,對於勞工未來在遭遇勞資爭議時,更有機會接近司法正義」。

閱讀全文...

20181106  今天(11月6日),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再次針對《勞動事件法草案》進行第二次協商,並且協商條文全數通過。台灣勞工陣線表示:「感謝朝野立委及司法院、勞動部代表審慎並迅速完成協商《勞動事件法草案》,呼籲立法院應儘速三讀通過,使台灣勞動人權向前邁出一大步,讓勞工可以更接近司法正義」。

閱讀全文...

20181018  今天(10月18日),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審查由司法、行政兩院,以及朝野委員所提的「勞動事件法草案」,總共53條的條文,共保留其中20條(包括鍾孔炤委員修正動議、尤美女委員修正動議、時代力量版本),其中爭議條文有建置勞動法院與否、勞工保護團體是否納入、調解委員選任、調解與審判程序法官是否為同一人等。該草案在初審通過後,將由國民黨召委林為洲委員於10月31日前召開黨團協商。

閱讀全文...

20180921  由司法院研擬提出,並由行政院會銜送立法院審查的「勞動事件法」,目前已通過立法院一讀,並交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鑑於勞動事件法立法的重要性,台灣勞工陣線協會、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高雄市產業總工會、永豐金控工會、永豐銀行工會等團體長期關注勞動司法改革,因此於10月2日分別拜會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呼籲立法院朝野應將勞動事件法列為最優先的法案,儘速三讀以保障勞工的司法正義。

閱讀全文...

20180921  由司法院研擬提出,行政院會銜送立法院審查的「勞動事件法」,將於今天排入立法院會的院會一讀並附委,長期推動勞動司法改革的台灣勞工陣線表示:「勞動事件法是勞陣倡議近二十餘年的重要法案,也是2017年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的重要決議,希望能夠讓勞工可以透過妥適、專業、迅速、有效和平等的司法程序,快速解決勞資爭議以恢復正常生活」。因此,台灣勞工陣線呼籲立法院朝野應將勞動事件法列為最優先的法案,儘速三讀以保障勞工的司法正義。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