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FacebookTwitterLinkedinShare on Google+

  • .線上捐款

  • .銀行匯款 / ATM 轉帳

  • 金融機構名稱:

  • (007) 第一商業銀行營業部

  • 戶名: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 帳號:0931-0116-958

  • .郵政劃撥

  • 劃撥帳號:50118157 

  • 戶名: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20211013 最低工資專法保障,經濟果實全民共享

2021新聞
on 13 十月 2021
20211013 最低工資專法保障,經濟果實全民共享

范雲委員與台灣勞工陣線、工會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雖然上星期五(10月8日)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做成調漲5.21%的決議,但蔡英文總統2016年、2020年兩度宣示訂定《最低工資法》的承諾至今尚未實現,呼籲勞動部盡速將草案送進立法院,以建立更透明、合理、穩定調整最低工資的法源依據。

20170208  一年一度的「台灣公民書展」又回來了!今年,由包括台灣勞工陣線等關注勞工、健康、人權、司法、弱勢、環保、圖博、青年與民主的近20個公民團體,將再次集結共同發起「台灣公民書展」,展售超過百餘種圖書出版品,持續展現台灣社運的出版實力,呈現台灣民間在野的多元聲音。

20170208book  籌劃這次書展的台灣勞工陣線認為,長期以來,主流媒體都片面認為公民團體只會街頭抗議,忽略了其對於社會改革議題的耕耘,並將這些草根知識化為文字的力量。出版品一直是NGO進行社會倡議,突破社會禁忌,最直接與群眾接觸的媒介之一。

  自90年代以來,台灣社運界無不致力於圖書出版,而大量的社運界出版品的湧現,不僅豐富了以通俗文化和商業利益掛帥的台灣出版品市場,對於這些非政府組織而言,出版儼然已成為其擴大組織碁盤,以及對外倡議組織理念的重要工具之一。

  2016年,標榜「租不起台北國際書展攤位的NGO們都在這裏」的「台灣公民書展」,是台灣社運團體第一次嘗試在台北國際書展外的聯合參展,除了展售各參展團體豐富多元的出版品之外,更將舉辦一天兩場沙龍講座,分別討論各參展團體關心的議題,讓更多閱讀大眾能更瞭解和支持社運倡議的理念,獲得廣大迴響與肯定,並且證明了公民團體的出版實力。

  2017年,台灣的公民團體再次集結,從2月8日至13日在「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地下室)佈展「台灣公民書展」,現場除了展售百餘種公民團體的出版品之外,每一天都有兩場的「NGO 2 go」系列講座,倡導推廣各種社會改革議題。另外,今年在文化部的邀請下,公民團體與台灣獨立出版聯盟、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以「公民,書寫」的主題,共同規劃在台北國際書展D422設置「公民書區」,持續透過出版的力量尋求與社會的對話和支持!


台灣公民書展FB活動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98908730279102/  

「台灣公民書展」參展團體:台灣勞工陣線、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千里步道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台灣健康人權行動協會、台灣農村陣線、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地球公民基金會 、法律扶助基金會、青平台、雪域出版社、游擊文化/公共冊所、華人民主書院、廢除死刑推動聯盟、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