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FacebookTwitterLinkedinShare on Google+

  • .線上捐款

  • .銀行匯款 / ATM 轉帳

  • 金融機構名稱:

  • (007) 第一商業銀行營業部

  • 戶名: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 帳號:0931-0116-958

  • .郵政劃撥

  • 劃撥帳號:50118157 

  • 戶名: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20211013 最低工資專法保障,經濟果實全民共享

2021新聞
on 13 十月 2021
20211013 最低工資專法保障,經濟果實全民共享

范雲委員與台灣勞工陣線、工會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雖然上星期五(10月8日)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做成調漲5.21%的決議,但蔡英文總統2016年、2020年兩度宣示訂定《最低工資法》的承諾至今尚未實現,呼籲勞動部盡速將草案送進立法院,以建立更透明、合理、穩定調整最低工資的法源依據。

20150528  「房地合一稅改」經過民間的長期倡議,行政院終於在上週五(22日)院會通過「房地合一稅制修法案」。不到一周內,坊間即盛傳有部分立委開始蠢蠢欲動,對外放話要從中作梗,阻擋「房地合一稅制修法案」的通過!

20150528

  社會各界即使對條文細節略有不同見解,均高度認同「房地合一稅改」一定要通過,最好在本會期就通過,絕不能讓少數投機份子見縫插針。我們認可並共同支持行政院版本做為此次稅改的底線,卻強烈質疑和擔憂「房地合一稅制修法案」能否在本會期通過三讀。

  我們的確沒有樂觀的理由。世人皆知,部分立委可能假借議會程序,對「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方案」上下其手,讓「房地合一稅改」流產、拖過本屆任期,防衛少數個人或集團的不當私利。我們不怕私心私利者公開反對和蠱惑民意,只怕宵小的暗夜行徑,偷偷摸摸將「房地合一稅改」搓掉。巢運等眾多民間團體決心集中力量,向「房地合一稅改」的阻撓者正式宣戰!

  現在到了檢驗各黨、政治人物誠信與誠意的關鍵時刻,巢運向各政黨與立委們鄭重宣告我們的三大要求和行動聲明如下:

一. 國民黨團面對自家政院提出的改革方案,絕無說不的道理!再者改革方案已經得到對手民進黨的公開支持,一旦失敗,失敗責任恐將全部算在做為國會多數黨的國民黨頭上!更別說,稅改一日不定,房地市場難以擺脫不確定氛圍,國民黨年底擔得起社會各方的怪罪嗎?

二. 民進黨也不能置身事外!民進黨如以執政作為目標,勢必承受「房地合一稅改」成敗所帶來的後果。包括另外兩個黨政團,若是消極對待「房地合一稅改」、甚至放任少數財團建商立委的不當行徑,各位的一言一行,我們都會看得一清二楚,不會姑息縱放!

三. 「房地合一稅制修法案」將於週五(29日)進入院會一讀,這是「房地合一稅改」的第一個關卡,請立院各黨各派的委員們拿出具體作為(簽署不復議同意書),讓方案盡快進入委員會審議。誰不簽署,誰就是擋「房地合一稅改」的罪人!

  為了協助並監督「房地合一稅制修法案」順利付委,巢運聯合多個民間團體(含國會監督團體),除了今日(28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更在記者會後共同拜會立院四大黨團、政團,向立委們展現民間的決心和能量,絕對有力量揪出扯後腿、壞事的委員和黨政團!

巢運新聞稿 

發言代表 (依筆劃序)

王榮璋 (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
林祖儀 (割闌尾發言人)
花敬群 (參玖參公民平台代表、德明科大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副教授)
張金鶚 (政治大學地政學系特聘教授)
彭建文 (房市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教授)
彭揚凱 (巢運發言人)

與會團體 (依筆劃序)
公平稅改聯盟、台灣勞工陣線、房市改革行動聯盟、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參玖參公民平台、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割闌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