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FacebookTwitterLinkedinShare on Google+

捐款挺勞陣

tlf donation poster demo one final ver2 2

專案研究

covid 19 banner

訂閱電子報

THELABOUR

查詢違法企業

Illegal

banner left 01

index-img-left-1

 

banner left economydemocracy

勞動僱用資本3D

208

勞陣議題

捐款支持

捐款支持

台灣勞工陣線成立於1984年,我們相信路途再遠,總要有人像蝸牛一樣耐心的往前移動。 勞陣邀您一起乘著這座島嶼,創造一個人人都有光亮的所在!...

0504 勞動立法40年:突破與未竟

0504 勞動立法40年:突破與未竟

在台灣勞工運動的脈絡中,1984年7月實施的《勞動基準法》,一直都扮演著相當關鍵的角色,無論是在核心勞動條件的保障之外,也牽動著之後的各項...

20240419 勞陣對未來四年勞動政策發展的期許:積極因應新舊挑戰、確保勞工權益與社會公平的未來路

20240419 勞陣對未來四年勞動政策發展的期許:積極因應新舊挑戰、確保勞工權益與社會公平的未來路

今天,準行政院長卓榮泰終於公佈新內閣的勞動部長,確定由現任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出任。台灣勞工陣線表示,除延續過去八年民進黨執政重大勞工政策...

從民間合作互助、國家壟斷到財團主導─台灣民眾資金融通的演進

從民間合作互助、國家壟斷到財團主導─台灣民眾資金融通的演進

文/張烽益(台灣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執行長) 在農耕社會,人要生存,首要種植農耕,養活自己,剩餘可以交換買賣,賺取利潤。四百多年前,台灣漢...

出版專區

 -出版品專區-

勞陣長期以來透過出版與社會對話,出版一直都是我們重要的工作,三十年來,雖然遇到種種難關,仍然投入工運書寫和出版的工作。

  

  我們要求中國政府取消M503航線,而不僅只是延後實施,更不同意所謂的試飛。我們也不接受所謂西移六浬的象徵性讓步。

  台灣人民熱愛和平,但絕不沉默,沉默將被強權曲解為「同意」。今天,我們在這裡,學習愛沙尼亞國民以「歌唱革命」對抗蘇聯強權的經驗,唱出台灣人民反對中國政府封鎖、侵略,要求中國政府取消M503航線,要求中國航空公司不得使用航線的意志。台灣人民不能讓台灣海協峽逐漸成為「中國內海」,不能讓M503航線成為中國政府「侵略台灣發起線」。讓我們大聲喊出:

取消M503!

中國飛機退出中線!

台灣海峽不是中國內海!

M503=侵台發起線!

  針對近日,中國政府官員關於M503航線的謬論,駁斥如下:

一、M503不是中國自家事:

  台灣海峽西側雖屬「上海飛航情報區」,但該航線是位於公海,而非中國之領海,影響到鄰近國家台灣的權益,當然應該與台灣協商。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開通M503航線「本是大陸自己家裡的事」,馬曉光將「飛航情報區」與「領空」混為一談,這完全是錯誤,並且透漏了中國唯我獨尊的區域霸權心態。過去中國就執意在瀾滄江上游興建水壩造成湄公河沿岸各國乾旱、河運斷航、漁獲減少,引發柬埔寨、寮國、泰國和越南的抗議,但中國卻依然故我。

二、航線壅擠不是正當理由:

  中國聲稱劃設M503航線,是因為中國東南內陸的A470航線太過擁擠,但中國的空域有七成以上被解放軍列為管制,才是中國航線壅擠的真正原因,中國不思自我檢討,反而以鄰為壑,要在別人家門口蓋高速公路。《華爾街日報》即曾報導:中國的航班延誤非常出名,究其原因,中國的天空乃是處於軍方的強勢控制之下,中國的空域只有30%對民航航班開放,這一比例也使中國成為世界上航空管制最為嚴格的國家,空域限制制了中國民航發展。而中國設置「空牆」,要求進出中國的飛機,飛航高度必須在15,700英尺以上,也造成香港航空瓶頸。

  台灣海峽平均寬度兩百公里,M503航線可以移至A470航線以東,台灣海峽西邊側緣,中國政府卻說那是解放軍的「待戰區」不能畫設航線;另一個選擇,M503航線也可以移至A470航線以西,更靠近中國東南丘陵,但同樣的,中國解放軍不願意釋出該空域。

三、M503不是和平航線:

  中國民航空管局長車進軍聲稱:M503是兩岸和平航線,交通部公布的雙方共識稱「M503航路是國際民航航路,不會有戰機使用情形」。但歷史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對和平的承諾從來都是不可信的,1951年西藏十七點和平協議,帶給圖博人民的是屠殺、血腥鎮壓與宗教迫害。中國領導人把和平放在嘴邊,卻用兩千多顆飛彈瞄準台灣,M503航線距離海峽中線僅七.八公里(實際飛航距中線約十九公里),啟用後,只要台海或東海局勢緊張,「周邊有事」,中國解放軍就可「名正言順」的派軍機巡航,「確保國際民航通道」安全,這麼近的距離,解放軍殲十戰機,不到五分鐘即可抵達台灣上空。

經濟民主連合新聞稿


飛航情報區:
是國際民航組織基於飛安目的所劃定,區分各國航管及航空情報服務的責任區,範圍除了該國的領空外,通常還包括了臨近的公海,甚至會因特別因素切入他國領空,例如日本的與那國島是在台北飛航情報區內,但與那國島並不因此成為台灣領土。

萬千計劃

勞陣萬千計劃是什麼?

萬千,是一種信念,我希望可以逐漸找到一萬個願意固定每月或每年捐款的勞陣「萬千之友」,讓勞陣可以更穩健的推動各項政策的改革。當然您可以視您的能力給勞陣更多的支持,您可以選擇任何形式支持勞陣。

影像紀錄

勞動數據

勞動數據

勞陣定期透過蒐集並公布各項勞動數據,以圖表的方式深入淺出,整理出目前整體社會所面對的問題,是關心時事的你不可或缺的資料庫,目前以一期四篇的方式刊載於勞動者雜誌。

iLabor頻道

勞工權益諮詢

台灣勞工陣線

地址: 台北市林森南路4-2號4樓

電話:02-23217648

傳真:02-23914232

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粉絲專頁

訂閱文章

THELABOUR